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常住户口登记:​​​​​一、出生登记(新生儿落户)

日期:2022年12月16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一、出生登记 (新生儿落户)

新生儿出生后,新生儿父母应当及时按照随父随母自愿原则向父亲或者母亲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婴儿户口登记 (本指南另有规定的除外),需要以下材料:

(一)婴儿父母共同书面申请;

(二)婴儿父母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

(三)《出生医学证明》

无结婚证非婚生育,申请随母落户的,需提交非婚生育陈述情况说明;申请随父落户的,需提交非婚生育陈述情况说明和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关系鉴定书。

夫妻离异的,需一并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或者生效的人民法院判决书。

不符合《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条件的,需提供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

新生儿父母民族成分不相同的,应当在父母共同书面申请中予以明确确认。

所生子女为国境外出生的,需一并提供本人及我国公民回国使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等出境入境证件。

办结时限: 6周岁以下当场办结 ; 6-16周岁 (不含) 3个工作日内办结 ; 16周岁以上5个工作日内办结。

是否收费:不收费。

上一条:二、出生登记 (新生儿落户)特殊规定

下一条:云南省公安机关户籍业务服务指南(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