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国卫暨7个专项行动

中和镇:“两污”治理守护美好家园

日期:2024年02月01日   作者:   来源:中和镇人民政府    点击:[]

开展农村“两污”治理工作,是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是推进绿美村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基层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中和镇全面助推农村“两污”治理,留住绿水青山。

当好农村“两污”治理的发动者。利用好干部规划家乡平台,倡议中和籍的广大公职人员、乡贤能人积极参与“我为‘两污’治理开个头行动”。岔河村早谷田组4户返乡干部带头做好本户的粪污收集工作,带动群众成为农村“两污”治理主角。

当好农村“两污”治理的践行者。以“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上下联动,全员参与,挨家挨户动员群众投工、投劳,做到“天天有行动,日日有提升”,形成“两污”治理的良好氛围。他普里小组动员农户投工投劳108人次;照熙村动员农户投工投劳308人次;绿拉乍小组农户除自愿完成自家4个污点户收集工作外,每户投入500元用于整村污水治理工作;直苴大小村群众参与开挖主管1583米。

当好农村“两污”治理的守护者。严守质量关,进村入户做到“两个三必看”。“小组三看”:一看户收集是否做到应收尽收,二看旱厕是否全消除,三看五堆十乱整治情况。“户三看”:一看四个污点(厨房、养殖、洗涤、冲厕)是否接完,二看接头是否牢固,是否有跑冒滴漏,三看小三格是否建设,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当好农村“两污”治理的引导者。以农村“两污”治理为突破口,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岔河村陈继方户在自家庭院率先开展创建活动,辐射带动周边农户。以家家干净促进村村整洁,实现从“一时美”向“时时美”转变。

上一条:宜就镇“6+5”工作法治“两污”

下一条:中和镇:“四能四好”助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