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国卫暨7个专项行动

中和镇:以学促干,助力“两污”治理

日期:2023年09月07日   作者:李学美   来源:中和镇人民政府    点击:[]

9月7日,中和镇召开农村“两污”治理现场会,交流学习治理经验,分析研究存在问题,进一步推动该项工作提速提效。镇级“两污”治理专班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及各村具体负责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中和村大直么小组“两污”治理示范点进行观摩,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了解如何精准摸排绘制“一表两图”、精准规划污水管网、合理规划垃圾桶摆放位置、动员群众投工投劳等。观摩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农村“两污”治理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和镇党委书记杨再春、中和镇人民政府镇长起正伟分别就加快推进我镇农村“两污”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两污”治理工作要按照“节约成本,摸排迅速”的原则,加快推进。一是做好“两污”建设需求全面摸底,加快绘制“一表两图”,回答好“两污”在哪,如何布局的问题,确保“污点”一个不漏,污水应接尽接,管网合理布局。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改进作风抓落实。镇级“两污”治理专班按照责任分工,做好统筹指导等。各村选择讲政治、懂技术的人员组建村级“两污”专班,抓好落实。党员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充分调动各方活力,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召开党员会、群众会、入户等,宣传政策,动员群众投工投劳。在工作推进的过程中,注意做好台账资料整理。三是做好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垃圾通过群众烧一批、回收利用一批、还田一批、积分兑换一批、统一填埋一批等方式,实现源头减量。落实好垃圾收费制度和保洁制度。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各村组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22个小组、24个敏感区要重建重管,做好污水管网等设施管理维护,切实巩固治理成果。

上一条:关于建立猛虎乡病媒生物虫情报告及防制咨询平台的公告

下一条:永仁县狠抓“两污”治理 推动河湖长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