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国卫暨7个专项行动

中和镇:抓“两污”治理,扮靓乡村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作者:李保福   来源:中和镇人民政府    点击:[]

摸清底数成立“1+9”“两污”治理工作专班,组建9个小师傅团队,组织镇村组干部深入村组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摸排103个村民小组,其中,年内需整治46个村民小组,57个小组已完成及不需要新建生活污水设施,计划投资764.95万元,惠及1364户4774人。

示范先行。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先行,以中和村他普里组为“两污”整治示范点,采取群众投工投劳、施工队建设相结合的方式推进“两污”治理。组织召开2次支部会、3次群众会,发动群众投工投劳108余人次,投入资金58万元,架设1820米污水管道、建设20m³/d的污水处理池1座、建成1个村级垃圾回收站点,于4月15日建成投入使用,实现雨污分流,污水垃圾统一处理。

广泛动员。召开党员大会、户长会、村民代表会、群众会46场次,做到环境敏感区域和非环境敏感区域全覆盖,通过讲政策、讲方法、讲成本、讲效益,实现群众“要我干”到“我要干”的思想观念转变。

垃圾分类减量。配备145名保洁员,每个自然村有1名以上保洁员,引入市场机制,成立1个镇级废品回收站,8个村级回收网点,积极开展分类回收,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上一条:猛虎乡:“四个聚焦”助力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

下一条:中和镇:多措并举,助推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