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国卫暨7个专项行动

中和镇: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焕发乡村新颜

日期:2023年04月11日   作者:文晓宇   来源:中和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中和镇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4月10日,中和镇9个村委会分别组织村组力量开展村组户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确保整治有成效,乡村焕新颜。

中和镇坚持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不松懈,建立了村组户三级联动机制,融合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力量,充分发挥村庄保洁员、公益性岗位作用。同时,利用每月10日、25日开展村庄卫生保洁行动,实现“一组一组整,一户一户清”。当前,全镇145名专职保洁员,有序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整治中去,凝聚了干群共建共护共享合力。

坚持问题导向,划分村庄环境治理重点,全面发动群众,开展“五堆十乱”整治,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和“两费”收取制度、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开展“红黑榜”按月公示等行动,对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坚决不留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盲区,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下步,中和镇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把工作做实、做细,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长效化、规范化,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条:中和镇: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

下一条:强化党建引领 开创宜就“两污”治理“1+6”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