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国卫暨7个专项行动

永仁县医疗保障局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日期:2021年03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我局先后多次组织专题学习、动员,将《永仁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方案》为思想统领,作为持续做好我局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导,在认真学习、充分讨论、提高认识的基础上成立了“爱卫(创卫)领导小组”、“健康教育领导小组”、“除四害”领导小组,组长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真正把我局的爱国卫生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把爱国卫生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今年来,我局注重抓好卫生与健康的教育宣传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全局干部职工形成了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增强了健康意识。一是营造舒适卫生的办公环境。保持办公室清洁卫生,各股室定期发动大扫除;勤通风、勤倒纸篓,摆放花卉和竹炭,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二是加强卫生知识宣传。利用微信、板报等多种形式,增强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并掌握卫生基本常识;三是狠抓“除四害”工作。“除四害”作为爱国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推动卫生防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局及时投放灭鼠毒饵,全面降低鼠密度;四是开展无烟办公室活动。在办公室、办公区走廊、会议室等公共场所摆放或张贴“禁止吸烟”等醒目标牌标识,时时提醒职工树立“大卫生”意识。

上一条:【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行时】猛虎乡五举措开展农村户外广告“假乱俗”乱象整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条:莲池乡四举措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