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国卫暨7个专项行动

莲池乡四举措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日期:2021年03月09日   作者:石丽娟   来源:    点击:[]

为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民行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深化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形成日常行为习惯,莲池乡四项举措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充分利用职工会组织传达全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做到思想统一、步伐一致、组织到位。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微博等媒体作用,发起以“清除卫生死角,清理整治庭院卫生”为主题的互动活动,拍摄并分享照片,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参与,营造出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三是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按照政府组织、部门协调、群众参与、条块结合的原则,全乡各中心(办)站所与卫生院、市管所、司法所等部门联合行动,狠抓“五小”治理,加强对集贸市场、背街小巷、马路市场等薄弱环节综合整治,清除卫生死角,清除“四害”孳生场所(特别是垃圾堆放点)。

四是加强检查,建立机制。以站所为单元,采取网格化管理、包片包干、分区域推进等方式,于每周一对集镇、街道、办公场所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做实做细,建立卫生整治长效机制。

上一条: 永仁县医疗保障局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下一条:永仁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群众监督举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