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国卫暨7个专项行动

永仁县投资促进局全面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日期:2020年12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我局的爱国卫生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对照省州县爱国卫生工作内容,《永仁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任务清单,掌握新形势下爱国卫生工作的特点、内涵。坚持实事来是思想路线,根据“突出重点、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的要求及“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可持续”和“目标明确、时间明确、措施明确”的原则,紧紧围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等中心内容,使我局爱国卫生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

我局根据工作的实际情况,加强了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领导工作,专门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全体干部职工为成员的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工作事务。

二、统一认识,明确任务

全面安排部署了爱国卫生工作,强调全局树立“人人动手,从我做起,共建美好家园”的卫生责任意识,让广大人民群众都知晓搞好爱国卫生运动是创建文明县城的基础和保证,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形成全员参与,全员共创的局面。

三、认真组织,周密部署

我局爱国卫生领导小组经过认真研究,讨论了今年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计划,并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做到卫生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办公区域无纸屑、无烟头、无积尘、无污垛、无痰迹、无蛛网;门窗净、桌椅净、地面净,各种用具摆放整齐;无垃圾、无卫生死角。使活动的开展井然有序。

四、宣传教育,增强全局干部群众的爱国卫生意识

在活动中,利用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借助QQ、微信等互联网平台,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通过学习和宣传教育,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的爱国卫生意识。同时,印发宣传和健康教育材料,把创卫工作、卫生科普、卫生管理等知识印成小册子分发到责任区的相关人员手中。让健康文明的理念走进千家万户。通过书本、资料的发放,标牌横幅等一系列的宣传,让广大干部职工更深入地了解并掌握卫生基本常识,提高人们的自我保健能力,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永仁县投资促进局

2020年12月30日

上一条:永仁县水务局转变思路、谋求创新,力促无烟机关场所创建达标

下一条:永仁县民族宗教局全面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