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国卫暨7个专项行动

永仁县莲池乡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日期:2021年01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仁县莲池乡统筹谋划、创新举措,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纷纷参与到行动中来,有效提升人居环境。

在莲池乡政府,每周一职工大会过后,身穿红马甲的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都要开展卫生大扫除,部分村民也会拿出清扫工具加入其中,共同出力清理杂草和卫生死角,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结合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莲池乡政府每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并利用每月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时机,积极配合村民小组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引导村民自觉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

同时,莲池乡也加大硬件设施建设,目前,在莲池乡广场、道路两旁可以看到一批造型美观、便捷实用的公共洗手设施已投入使用,这些洗手台造型简约大方,有专为成人和儿童设计的高低洗手台,同时还配备了洗手液,“七步洗手法”和“节约用水”等宣传标语张贴在了醒目的位置。

上一条:永仁县水务局多措并举,落实落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下一条:餐饮服务单位使用公勺公筷、文明健康用餐、杜绝浪费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