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扎实开展创业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永仁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的号召,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全县开展“小县要有大作为 小县要有大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把创业培训作为人社部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聚焦电商培训、鼓励创业、促进就业,全力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42CCF

工作中,全县人社部门紧紧围绕“稳总量、调结构、提质量、强培训、励返乡、创品牌”的工作要求,通过入村入户调研,结合农村劳动力就业需求、培训意愿,省内(外)企业用工需求,科学设置培训的项目、班次、时间。同时广泛动员农村劳动力积极参与职业技能培训,对有培训意愿的农村低收入家庭劳动力实现职业技能培训全覆盖,让无技能的农村劳动力掌握一门以上技能,技能单一的得到提升,夯实技能促就业实效。通过开展SIYB创业、电商培训,培养一批农村技能人才返乡创业开展电商服务,有力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向高质量、高收入、逐步致富方向发展,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为永仁阳光花果特色产品走向全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629DA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创业培训16期,培训445人,完成州下达目标任务的139%。(永仁县人社局 尹加祥 贺泰云)

上一条:永仁县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就业“铺路搭桥”

下一条:致广大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