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就业“铺路搭桥”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中,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广开就业门路、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全县高校毕业生就业“铺路搭桥”,助力全县经济发展。

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及农民工联席会议办公室,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实行层层签订目标责任,形成县、乡、村目标考核管理。

制定措施、全面落实。为解决好全县就业问题,永仁县一是制定和出台了《永仁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和补充意见》,对到县内企业工作的高校毕业生,若考取公务员,其在企业工作的年限可计算为工龄;二是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多渠道促进就业。妥善安排248名高校毕业生从事公益性岗位就业,每人每月享受1350元的公益性岗位补贴。三是对领取《就业创业证》后的高校毕业生,由县就业中心统一组织参加技能和创业培训各1次,每次给予不超过1400元的培训补助;四是对创办企业和自谋职业的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创业人员,享受个人承担部分利息、财政部门给予部分贴息的贷款扶持政策;五是对毕业3年内创业并经营正常的高校毕业生给 于人均不超过30000元的大学生创业补贴,多渠道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得问题。

强化职能、通力合作县级各有关部门对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工作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以“优质、高效、快捷”的方式,竭尽全力为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提供优质服务。一是设立了高校毕业生报到和农民工服务窗口,开辟了“绿色通道”,为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免费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介绍和指导;二是2020年以来办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证》1750人,发放失业保险金93人48.76万元;三是为1078名高校毕业生免费查询、管理人事档案和转移人事档案,全力维护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秩序,以高效快捷的服务为每一位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办理相关手续。

通过认真落实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优惠政策和措施,为全县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实现就业创造了条件。2020年以来,全县招考录用国家公务员48名,招聘录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58名(含2022年计划招聘的69名),录用8名优秀村干部为公务员,选聘5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引进紧缺人才47名(含2022年计划招聘的19名),有15840名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实现了就业,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565名,劳务输出转移就业的农民工15275名,省外转移就业7276名。(永仁县人社局 尹加祥 张念峰)

上一条:永仁县:多举措抓实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扎实开展创业培训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