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中和镇:家门口开了个“牛超市”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作者:永仁县乡村振兴局   来源:永仁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

永仁县中和镇属山区乡镇,距离县城较远,交通较为不便,为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安心买牛的愿望,中和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2月28日,中和镇优质能繁母牛超市、中和镇小直么肉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式揭牌,有效解决了群众买牛难的问题。

当天,中和镇党政班子成员、中和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下村工作组组长、各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肉牛养殖大户等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县农业农村局畜牧专家起正国、中和信用社杨学户、平安保险公司潘琼伟等同志特邀参加。揭牌仪式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起崇挥主持。现场,中和镇党委书记杨再春对我镇肉牛产业发展作了安排部署;畜牧专家起正国和中和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张杰为群众讲解了永仁县肉牛养殖政策措施;信用社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宣传了肉牛养殖贷款、保险政策,并为养殖户提供相关业务的咨询、办理等服务。永仁县中和盛牧动物防疫专业合作社也于当天正式揭牌,将为养殖户提供动物防疫等服务。

中和镇优质能繁母牛超市,由中和镇养牛大户刘全翠户经营,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目前肉牛养殖规模达到86头,超市内的能繁母牛都经过严格的疫苗接种、隔离观察、抗体监测等程序,从源头上保证了牛的品质。据悉,“牛超市”揭牌当天,成功交易6头能繁母牛。

刘全翠说:非常感谢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信任,很荣幸能将中和镇优质能繁母牛超市落地在这里。我去年才尝试养殖肉牛,在各级领导干部的关心帮助下,有配套金融、保险等惠民政策的保驾护航,才能有今天的发展成效。接下来,我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为村民提供优质母牛、饲养管理和销售等服务,带领大家一同走好致富‘牛’路子。”

为不断壮大肉牛养殖规模,中和镇结合镇情,依托省州县肉牛养殖相关政策,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肉牛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全镇肉牛累计存栏4500头,有5头以上养殖示范户104户,有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4个,发展村集体经济建设肉牛养殖场1个。接下来,中和镇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分解任务清单,办好“牛超市”,宣传好配套惠民政策,利用好县镇村专业养殖技术力量,宣传发动群众养好牛,做强肉牛养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全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永仁县“雨露计划”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