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乡村振兴局以“五个制度”推进作风效能革命助推沪滇协作项目建设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作者:向文海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

开展作风效能建设以来,县乡村振兴局创新“五个工作制度”加快推进永仁县沪滇协作项目建设,有望10月底实现100%竣工。

一是落实包保挂联项目制度。落实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与项目建立定点联系、片区保干,督促指导包保联系项目建设资料整理收集及资金报账审核,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工。

二是落实周调度制度。每周通过乡镇上报、办公室随机抽查、统计核实本周项目推进情况,分析项目建设存在问题,进行统筹调度,并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项目建设。

三是落实周通报制度。结合本周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形成每周项目建设工程进度通报,按时分别报送主要领导,形成齐抓共管抓项目推进工作态势机制,强力推动项目建设。

四是落实挂图督战制度。建立永仁县2022年沪滇协作项目建设工程进度作战图,对每周项目建设清单及问题清单和工程进度进行红黄绿预警标记,清晰展示每周项目推进情况。

五是落实定期研判制度。每月底召开沪滇协作项目研判工作会议,研究本月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部署下月工程建设目标,逐月 分解项目工程进度,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按时完工。全县争取到位2022年上海市对口支援项目资金3230万元,实施项目6个,其中实施产业发展项目4个总投资1780万元,实施农村建设项目2个1450万元;州级统筹下达劳务协作资金100万元,计划实施劳动技能培训150人、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125个、就近就地转移就业补助200人、上海转移就业15人。

上一条:永仁县乡村振兴局下达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情况

下一条:借“光”巩固提升 点亮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