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精心编制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 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作者:丁顺德   来源:县扶贫办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效益,保障我县集中资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巩固脱贫质量,确保平稳有序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年初已下达涉农资金情况及年内预计下达资金情况,在征求相关涉农部门的基础上,县财政局、扶贫办精心编制了永仁县2021年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

2021年计划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规模9759.3万元。主要是中央、省、州、县财政安排扶贫专项资金和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生产发展等方面的资金。其中:计划统筹整合中央涉农资金规模7758.39万元、省级涉农资金规模821万元、涉农资金规模529.91万元、县级涉农资金规模65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乡村特色产业帮扶、稳定就业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生态经济发展、相对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乡村公共服务提升6大重点方向。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1项,计划投入财政资金3438.03万元;2.农业生产发展项目32计划总投资6170.67万元;稳定就业帮扶项目7项,计划总投资150.6万元。

通过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做到“多个管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出口放水”,力争统筹所有能整合的涉农资金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充分发挥政府在统筹整合涉农资金中的主导作用,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我县经济活力和发展后劲明显增强,乡村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分类帮扶长效机制逐步完善,我县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农民平均水平。

上一条:关于永仁县第五批扶贫产品认定的公示

下一条:县扶贫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