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永环许准〔2021〕3号)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作者:   来源:原创    点击:[]

永仁县人民医院:

经审查,你单位于2021年2月24日提出对《楚雄州永仁县人民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进行审批的申请,符合国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的有关规定,我局已依法受理。并于2021年2月24日在“永仁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的“环境保护”栏、“动态要闻”的“通知公告”栏对该项目《报告表》审批事项进行了受理公示、审查公示,经公示未收到任何群众的意见、建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二条第三款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九条第二款的规定,经审查研究,决定如下:

一、本项目位于永仁县人民医院院内,该项目为改扩建工程,改建工程为将医院现有的感染性疾病科用房改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倒班医护人员隔离宿舍。扩建工程包括:在现感染性疾病科用房西侧扩建一栋感染性疾病科综合业务楼,共有床位30张,较现有感染性疾病科用房多出12个床位;扩建一座感染性疾病科专用污水处理站,设计处理量为10m3/d;增设新的停车位11个、增设绿地456.13m2、新增污物出入口1个、增设内部道路。拆除后重建工程包括:将医院北侧现有的营养食堂拆除,在医院西南侧预留辅助用房用地处重建一栋食堂;为了统一管理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将医院现有的50.00m2医废暂存间拆除新建一间100.50m2的医废暂存间;拆除医院现已停用的老污水处理站。该项目总投资3031.95万元,其中环保总投资为113万元,占本项目总投资的3.73%。根据云南省有色地质局楚雄勘查院《关于楚雄州永仁县人民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技术评估意见》(楚勘环评估意见〔2021〕32号),在全面落实项目环评报告提出的环保对策措施后,该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我局同意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中所列改、扩、重建内容、规模、地点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二、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加强废气污染防治。施工期采取洒水降尘、物料遮盖、临时围挡减少施工场地扬尘的产生。运营期产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为感染性疾病科病菌废气,通过采用空气循环消杀系统来定时更新室内空气,在保证病房区域空气中病菌等的浓度较低不对医护人员、病人家属等产生危害,同时要确保经过消毒处理后外排的空气不对医院周边环境产生影响。

(二)加强水污染防治。项目排水采用雨污分流。雨水经雨水系统收集后排入附近永定河西路市政雨水收集管网。食堂产生的废水通过带水封网框地漏后排入室外隔油池去油后进入食堂化粪池,经过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医院污水处理站。感染性疾病科医护人员隔离宿舍产生的生活源废水经过化粪池预处理后与食堂废水一起进入医院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预处理标准后,接入永定河西路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永仁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感染性疾病科综合业务楼产生的医疗废水经过化粪池预处理后,接入感染性疾病科专用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1标准值后,接入永定河西路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永仁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三)加强噪声污染防治。在项目运营期采取选用低噪声空气循环消杀系统风机设备、合理安装风机所在的位置和方向,对风机安装隔声罩,再用吸声材料对隔声罩进行外包,设置隔声屏障,通过距离衰减、绿化吸声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相应标准限值要求。

(四)妥善处置固体废物。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医疗废物、感染性疾病科专用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及生活垃圾等。对医疗废物进行分类收集,用专用容器包装并贴上医疗废物的标签后,暂存于医废暂存间内,并委托有资质的处置单位定期进行清运处置。根据《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化粪池和污水处理站污泥属危险废物,应按危险废物进行处理和处置,清掏后进行消毒处理,再委托环卫部门进行托运处置。

三、该项目的建设内容、规模等若发生重大变动,须依法另行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并重新报批。

四、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环保“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及时按规定自主开展竣工环保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运行。

五、请积极配合各级生态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对该项目开展的监督检查工作。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

                                                                                                       2021年3月11日

 

上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永环许准〔2021〕7号

下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永环许准〔2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