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信息公开

中和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1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中和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概述

2017年,我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推动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完善体制、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管理。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导下,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镇高度重视,由镇党委副书记朱承俊同志主管,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具体负责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何刚同志为组长,镇党委副书记朱承俊同志为副组长,办公室成员胡华磊、普晓美、起林燕等同志为成员。建立起了强大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成员,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明确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工作由经验丰富的党委副书记朱承俊同志和镇党政办主任胡华磊同志负责,严格审查公开信息情况。每一项公示信息均需要填报审批表,实现层层把关。

(二)完善制度,统一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我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做好制定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的工作。我镇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发布协调等一系列制度,积极稳妥地推进和规范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维护国家秘密安全,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我镇结合职能特点和机关运行实际,制定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明确了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内容、工作程序及其工作机制,推动了政府信息的及时、准确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及宣传、培训情况。

年初,在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下,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我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做到全年规划、有序进行,保障我镇政府信息的及时、准确公开。同时加大与其他相关部门的联系,以“三月综治维稳宣传月”、“六月安全生产宣传月”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向广大的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使他们知道如何及时、准确获取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包括:中和镇脱贫攻坚工作报告、中和镇2016年“三公经费”情况表、中和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补充说明内容、中和镇2016年生态公益林林地涉及工程征占用核减面积情况公示、2017年国家级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花名册公示、中和镇“9·07”特大洪涝泥石流灾害修复工程 建设情况公示(支那村委会沟渠修复)、永仁县中和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和需要进行公开的各种事项,特别是涉及涉农款项发放问题,及时公开公示,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

(二)公开方式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主要是以永仁县政府网站中和子站公示为主,以粘贴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形式为辅,进行政府信息的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无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的情况

我镇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发生情况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发生费用使用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信息不够全面、时效性有待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审核能力有待改善。

七、下步打算

2018年,我镇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本镇的实际情况,对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及时提供、定期维护。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深入发展。

                                                                                                   永仁县中和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5日

上一条:中和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条:中和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