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 、注意事项及申请样式

日期:2020年09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的通知》(楚政办函【2018】48号)要求,为积极稳妥地开展好我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为公众提供方便高效的服务,现在永仁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样本)》、《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回执(样本)》、《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征求意见书(样本)》、《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告知书(样本)》,提供公众下载使用。

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都有权要求本单位向其提供有关的政务信息。

为了进一步改进政务信息公开服务,加强服务的针对性,建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本单位申请获取政务信息时,能够说明所需政务信息的具体用途。

一、申请流程

申请人登录永仁县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yr.gov.cn/info/2076/34648.htm)下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按照《永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中有关依申请公开的事项进行申请→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和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当面到县政务服务局办公室(办公地址:永仁县永定镇广场路9号,县政务服务中心新大楼3楼)进行申请;或者通过传真(0878-6011502)、信函方式(邮寄地址:永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公室,收件人:陈永忠,联系电话:0878-6011509)向本单位提出申请。

二、受理流程

本单位在收到《申请表》后,将进行登记。并在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下列处理:

(一)本单位收到申请后,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

(二)对不属于本单位掌握的政府信息,单位受理机构将及时告知申请人。如果能够确定该信息掌握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联系方式。

(三)申请获取的信息如果属于本单位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将中止受理申请程序,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四)本单位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来处理申请,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鉴于针对不同请求的答复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请求分别申请。

(五)属于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三、为了提高本单位处理申请的效率,希望申请人在提出申请时注意以下问题:

第一,在提出申请前请详细阅读《永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如果申请人所需要了解的信息已编入本单位主动公开信息目录的,请通过本单位的主动公开渠道去获取该信息;如果申请人所需要申请的信息已被编入本单位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的,请向本单位的专门受理机构提出申请。

第二,取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并认真填写(可以在永仁县人民政府网站上下载填写),对所需信息的内容描述尽量详细,如文件名称、发布日期、索取号等,尽量填写《申请表》的选填部分。

第三,建议一张《申请表》填写一项申请。

第四,填写时一定要写明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详细的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内容描述,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形式要求。

上一条:永仁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