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信访局关于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股室工作人员分工的通知

日期:2021年12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仁县信访局关于调整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股室人员职责分工的通知

 

各股室、中心:

因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现对县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股室人员职责分工调整如下:

一、局领导班子职责分工

党组书记、局长高宗平:领导和主持县信访局工作,负责局党组、行政全面工作和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主管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国家安全、安全生产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鲁绍文:分管局办公室。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脱贫攻坚、保密、信息宣传、工会、机关绩效考核、后勤保障工作,协助局党组书记抓好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延安精神研究会、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对接州信访局相应科室,完成局党组和局长安排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国燕分管接访股、群众接访中心、网络信息、督查督办股。负责接访办理、网上信访、信访工作考核、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创建、依法治县、普法、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禁毒防艾、扫黑除恶、共青团、妇儿工委、残联、应急管理、财务、招商引资工作,协助局党组书记抓好国家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对接州信访局相应科室,完成局党组和局长安排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二、职能股室职责分工

(一)局办公室

1.工作职责

1)负责承担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文电处理、会议筹备、起草以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行文的文件、材料。

2)负责县信访局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筹备全县性的信访工作会议,起草县信访局行文的文件、材料。

3)负责管理县信访局机要、统计、档案、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后勤保障、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退休人员服务、财务和资产管理等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行政事务工作。

4)负责综合性文稿和规范性文件的起草,配合各股室(中心)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信访宣传和开展重点工作。

5)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四万三进、爱国卫生、疫情防控工作。

6)负责机关专项学习教育活动。

7)负责人民建议、人大代表建议意见、政协委员提案的组织办理工作。

8)负责县联办、县信访局综合协调服务工作。

9)完成局党组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10)对口联系州信访局办公室、综合指导科,并完成州信访局局办公室、综合指导科安排的工作。

2.人员安排

朱海芳(办公室负责人):全面负责局办公室日常工作。抓好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党务(政务)信息公开、领导班子建设、老干部、政务服务与政务公开、信息宣传、保密、机要、档案、统计、文电、会务、印章管理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四万三进工作和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完成局党组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李文生(办公室副主任、驾驶员):负责车辆驾驶及行车安全、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出纳(报账员)、机关绩效考核、后勤保障、公务接待、招商引资、向上争取资金工作,完成局党组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接访股、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1.工作职责

接访股与永仁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合署办公,履行以下职责:

1)负责接待办理群众来访、来信、来电和12345平台反映的信访事项的办理,依法分类处理群众投诉请求等工作,维护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正常秩序,承担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专项工作的信访保障工作,指导全县群众来信来访办理工作。

2)负责中央、省、州联办和国家、省、州信访局和县委、县政府转交的来信来访事项的办理和群众来信办理工作。

3)负责牵头协调处理重大群体性上访和到州到省进京越级访,负责信访突发事件的综合协调和应急处置工作。

4)通过群众来信来访研判信访形势,综合分析、人民意见建议征集和反映群众来信来访中的重要情况。

5)负责统筹联合接访、协调人民调解、律师等第三方力量参与化解信访问题工作。

6)负责信访综合绩效考核工作,主要包括制定考核办法、组织对乡镇和县级部门的考核。

7)承担会计、固定资产管理和普法、依法治县、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8)完成局党组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9)接访股对口联系州信访局接访办信科、州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并完成州信访局接访办信科、州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安排的工作。

2.人员安排

李冬梅(接访股股长)

(三)网络信息股

1.工作职责

1)负责通过人民网、书记县长信箱、手机APP、微信来信、邮件等网络途径提出的信访事项办理工作,指导全县网上信访工作。

2)负责云南省信访信息智能辅助系统视频信访系统的管理、使用、运行和维护。

3)负责领导接访事项的排查梳理和系统保障工作。

4)通过信息系统对信访数据进行统计,综合分析研判群众网络信访中的重要情况,网上信访和舆情形势综合分析。

5)负责与县委网信办协调对接工作。

6)承担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创建、扫黑除恶工作。

7)完成局党组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8)对口联系州信访局网络信息科,并完成州信访局网络信息科安排的工作。

2.人员安排

杨仕德(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工作人员)

(四)督查督办股

1.工作职责

1)负责中央、省、州联办和国家、省、州信访局督办的信访事项,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县级领导视频接访事项,局领导批示重大信访事项的交办和督办工作。

2)对在信访工作中违反信访工作纪律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处分的建议。

3)负责指导县级部门和乡镇化解信访积案、重复信访治理、信访案件评查、信访事项复查复核、特殊疑难信访补助资金管理工作。

4)负责全县重大信访矛盾纠纷排查交办、扫黑除恶、重大工程项目风险研判评估以及县委县政府统筹安排的重点工作督查督办工作。

5)负责承办相关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及接受信访政策法规咨询、答复等工作。

6)承担全面深化改革、国家安全、禁毒防艾、安全生产工作。

7)完成局党组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8)对口联系州信访局督查督办科,并完成州信访局督查督办科安排的工作。

2.人员安排

李春燕(督查督办股股长、工会主席):全面负责督查督办股和工会工作。承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会、共青团、妇儿工委、残联、驻村(社区)帮扶工作,完成局党组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起会林(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工作人员):在李春燕驻村期间,全面负责督查督办股工作。承担全面深化改革、国家安全、禁毒防艾、安全生产工作,完成局党组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永仁县信访局

                 202147

上一条:永仁县信访局关于调整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