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卫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年12月18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永仁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编制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现将主要工作概述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州卫计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公开为常规,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结合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实际,不断拓展与优化政务信息公开途径,通过政务微博、政务网站、医患互动体验、行政投诉热线及新闻媒体报道等各类有效途径,全面深入推进永仁县卫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建设服务形门户网站。一是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建立、落实局机关信息公开制度,明确各项政务信息的办结时间、公开周期及责任科室,增强信息公开意识,实现由“要我公开”走向“我要公开”的观念转变。二是增加交流沟通渠道,丰富网站表现形式。通过网站及时发布最新公告、政务活动信息、政策法规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及时主动和准确发布日常工作信息。2017年,截至目前,永仁县卫计局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政府信息(不完全统计)165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82条,其他专题栏目信息83条。一年来,及时受理、答复网上咨询和投诉(12345政务热线、网络发言人),回复率达100%。丰富公开形式。我局采取各种形式及时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充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主要通过网站、卫生计生热线、新闻媒体、网民、人大、政协代表参与互动。

三、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网站公示、栏目公示、电视台公示及宣传小册子发放等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我局无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等申请。

五、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及收费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名,主要负责信息更新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落实。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存在的问题

1、认识不到位。个别股室仍然认为信息工作是办公室的工作,和本股室关系不大。

2、报送不及时。没有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很多价值高、时效性强的可用信息大量流失。

3、信息质量不够理想。报送的信息,除信息要素不全、文字粗糙等外,缺乏深层次分析、概括和提炼的能力,有的信息需要改动很大的篇幅,甚至重写一篇或者根本不能采用。

七、整改措施

1、进一步增强主动性。不断提升全员综合素质是全力提升信息工作水平的关键。办公室高度重视对各股室干部职工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培训。

2、提高信息工作的高度。信息工作不单单反映在完成信息报送任务上,应当作为了解群众动态、弘扬正能量的大平台。

3、进一步增强时效性。注重时效性是信息报送工作的生命线。要根据报送要求及时上报各类有价值信息,尤其是卫生应急信息必须及时、快速报送。

                                                                                                永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年12月15日

上一条:永仁县卫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卫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