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01月10日   作者: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来源:原创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永仁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永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对政府信息认真进行了公开编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及其他相关工作情况,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公开透明。现将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四章第三十条、第三十二条规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认真按照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在县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的统一领导、指导、帮助、支持下,按照县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要求,结合文体广电旅游职能职责年度开展工作实际为政务信息公开主要内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设在办公室,并组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管理机构,把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和听取重大政务公开事项,部署推进工作,明确舆情回应职责,突出舆情收集重点,做好研判处置,提升回应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认真梳理2018年各类办事制度指南、不涉密规范性公文、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每月重点工作动态等,及时在政府相关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全年主动公开各种信息108条,用户总访问量102417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我局充实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从组织机构上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二是增强政务信息公开意识。我局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政务信息公开意识,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思想认识,加大文体广电旅游局工作公开力度。三是丰富公开渠道。丰富政务信息公开形式,稳步推进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通过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县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为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门户网站设置的信息公开规定、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报、机构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规划总结、财政信息、政策文件、人事信息10个方面规范公开专栏,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定期公开部门10个方面政务信息相应内容。四是公开机制不断完善。我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组织、保密审查等工作机制,加大政务信息门户网站10个方面内容的公开力度,进一步提高文体广电旅游工作的透明度。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是贯彻落实国省州县“放管服”改革要求并推向纵深的关键环节,我局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一是完善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进一步的完善梳理行政审批事项、依申请类事项,按公开类事项实施清单要素填报至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事项目录库。二是积极参加培训,派出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业务骨干参加县政府办公室组织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通用审批系统业务培训,为下一步做好网上审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我局办理政协委员的提案4件,办结率、面商率、满意率均达到100%。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我局发布年报1条,通知公告9条,财政信息5条,政策文件2条。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

为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我局坚持“把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多公开一点,把办事流程解读细致一点,把服务内容与实际办事结合紧一点”原则,加强政务信息资源共享,2018年没有发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所以没有回应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所以年内无数据上报。

九、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我局公开平台载体是专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下的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门户网站,公开平台载体建设均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办理。

十、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所以年内无数据上报。

十一、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调整充实了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县人民政府主网站下表面网站的维护员队伍,抽调各股室人员,共同负责网站日常更新管理工作。二是抓制度建设与监督检查,完善了《永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指南》《永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永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办法》,有效地保障了局机关政府政务信息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明确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形式与流程,注重加强信息公开及时性的督查和管理,建立信息公开基础台账,各部门、股室形成的工作信息,一律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核后方可上网公开,一旦发现有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在职责范围内及时予以澄清。

十二、推进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回顾我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对照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其主要表现:一是从事政务公开工作力量不足;二是一些部门、股室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三是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与群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公开量、公开面、公开形式、公开深度等方面还不能满足群众的要求。

十三、开展2019年工作的初步计划安排

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领域,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提高工作透明度。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认真组织业务培训,主动学习其他单位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三是加强常态化督导和管理,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整体推进。

十四、其它应报告的事项

我局不涉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所以年内无数据上报。

上一条: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7年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