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7年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8年02月02日   作者: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来源:原创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永仁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永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对政府信息认真进行了公开编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及其他相关工作情况,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公开透明。现将2017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成立机构

我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为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我局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的建设,并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第一时间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的副局长负责,逐步建立了上下统一、协调动作的组织领导体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为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真正得到落实,促进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建设,我局从建章立制和加强队伍教育及管理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实行服务承诺制。在以往承诺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形势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实需求,进一充实了服务承诺内容,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有诺必践,有践必果;二是实行限时办结制。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对行政审批事项、行政执法与便民服务限时制,明确了有关限时内容、时限,对因某些特殊情况不能按规定办理的事项规范了处理原则;三是实行首问负责制。谁首办,谁首办,谁负责,严禁推诿扯皮,对要求提供服务的商户和群众,热情接待,认真解答和办理其提出的问题及输事项;四是实行责任追究制。严厉查处损害群众,破坏党群关系,增加群众负担的违法违纪行为。对违法违纪者及负责直接领导责任的领导实施责任追究。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回顾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是我们也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对照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我们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有待提高,还有少部分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公开内容的规范性、公开程序的严密性以及工作的协调性等方面还有待加强。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永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2017年12月13日

上一条:永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