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年01月13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根据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规定,结合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编制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及其它有关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四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9年,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要求,进一步依托永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围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公众关切,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扩大公众参与,增强公开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需要,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有力促进了环境信息公开、政务透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和网站维护技术规范,严格执行网站信息公开领导审批制度和专人管理维护制度,规范版面编排,尽力提高政务信息公开质量,维护政府网站的信息权威性和严肃性。2019年,我局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185条信息,网站点击数12500余次,向州生态环境局网站报送我县环保政务信息80(篇),被采用的信息80条(篇),我局在永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分类主动公开环境信息数量如下:

(一)信息公开规定栏目。更新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1

(二)信息公开年报栏目公开更新信息2条。

(三)机构职能栏目更新我局职能配置和领导信息各1条。

(四)工作动态栏目公开2019年度党建、党风廉政、生态文明县创建、环境监测、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等工作开展情况89条。

(五)通知公告栏目公开2019年度行政许可公告、本部门印发文件、中央环保督察落实整改进展情况等48条。

(六)规划总结栏目公开了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和总结2条。

(七)财政信息栏目。严格按要求公开了本部门2018年度“三公”经费、决算、预算3条。

(八)政策文件栏目更新链接生态环境部法律、行政法规、规章、执法解释网址4

(九)环境监测栏目公开我县辖区主要河流断面、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重点环境监管企业等监督性监测数据32条(同步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十)行政许可栏目公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许可决定9条。

(十一)重点环境信访栏目公开我局办理环境信访统计表2条。

三、依申请公开及其它有关情况

(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发生申请后不予公开的情况。

(二)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19年度,我局没有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任务。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2019年,我局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四)本部门规范性文件公开情况。我局2019年度未发布涉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局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县政府办网管中心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其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监督制约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抓好以下几项工作落实,以强化提升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继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严格按照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照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和内容。

(二)加强电子政务建设与维护。按照县政府办网管中心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网页,逐步实现网上办事,提高我局信息发布、查询数量和质量,发挥政务信息发布主渠道作用。

(三)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明年的工作中,我局将定期对局属各股室、站、队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督促并通报督查结果,以督促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落实。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

                                                                                                     2020110

       

上一条: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