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01月10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根据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的规定,结合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度政府信息工作的有关工作要求,编制永仁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工作概述

(一)强化政务公开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站、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宣传法规股作为日常办事机构,确定专人负责日常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和发布,为确保信息数量和质量,本部门需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的采集按照《永仁县环境保护局环境信息公开制度》(永环发〔2015〕35 号)的规定,由局办公室、环评股、宣传法规股、污染管理开发股、自然生态保护股、环境监测站、环境监察大队分别归口采集、审批、上传。

(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依托永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动态、政策文件等政务信息,使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和关注环保工作,有力促进政府信息公开、政务透明。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永仁县环境保护局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部门信息公开目录设立栏目为信息公开规定、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年报、机构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规划总结、财政信息、政策文件、人事信息、环境监测、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行政许可、行政处罚、重点环境信访、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环评申报系统等17个栏目,2018年新增饮用水源地保护专栏一条。各栏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如下:

(一)工作动态栏目公开情况。公开了2018年度生态文明县创建、环境监测、污染治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等工作开展情况62条。

(二)通知公告栏目公开情况。公开了行政许可公告、部门一般性发文、中央环保督察落实整改进展情况等129条。

(三)规划总结栏目公开情况。公开了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和总结3篇。

(四)财政信息栏目。严格按要求公开了本部门2017年度“三公”经费、决算、预算,合计3篇。

(五)政策文件栏目公开情况。按照《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整改落实的通知》要求,针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中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政策解读内容不全等问题,考虑到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政策解读较多,为便于群众了解搜集浏览,2018年“政策文件”栏目设置链接至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政策解读栏目。

(六)人事信息栏目公开情况。公开我局领导班子分工调整信息1条。

(七)环境监测栏目公开情况。公开我县辖区主要河流断面、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重点环境监管企业等监测数据27条(同步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八)行政许可栏目公开情况。公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许可决定14条。

2018年度永仁县环境保护局在永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各类政务信息240条,点击量10591次。

三、依申请公开及其它有关情况

(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发生申请后不予公开的情况。

(二)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18年,我局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在云南省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进行录入和公开。2018年我局无承办的政协委员提案。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2018年,我局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四)本部门规范性文件公开情况。我局2018年度未发布涉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规范性文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个别股室及相关人员业务素质较差,加之工作作风漂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导致 2018年度的环境信访、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污染源监管等环境信息未实时公开。2019年,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环境信息公开办法》,紧密结合环保工作的实际,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工作的公开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永仁县环境保护局

2019年1月8日

上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