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1月09日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点击:[]

2017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文件和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精神,以保障民生、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认真抓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及查询服务领导小组。我局高度重视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将此工作纳入到人社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及查询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及查询服务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负责网站信息的上传、更新和日常维护工作。

(二)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制定印发了《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及查询服务制度》,推动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及查询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并在干部职工会议上及时安排部署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网络公开及单位业务大厅政务公示栏,将有关业务和最新的政策法规向群众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公布了我局的基本概况、各股室的职责职能等相关内容。

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28日,我局在“永仁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4条。其中:信息公开规定1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机构简介(工伤认定工作领导小组、机构设置调整)2条、工作动态28条、通知公告62条、规划总结4条、财政信息(财政预算决算报告)5条、政策文件(人事、劳动、医疗、社保、就业等方面政策)15条、人事信息(任免职、班子分工)5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四)楚雄州电子政务协同办公平台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90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增强了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公开性、透明性。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有: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更新慢,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四、下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抓好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劳动权益保障以及依申请公开工作,使信息内容更新常态化。二是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着眼于便民利民,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日常维护工作,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月5日

上一条: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