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永仁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02月07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原创      点击:[]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仁县公安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严格按照《永仁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分工方案》文件精神和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编制、上报、发布等工作,现将今年以来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 总体公开情况说明

(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全面落实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召开新闻发布会3次,邀请媒体记者、县人大代表、各届代表等对公安机关近期工作进行通报,以政务公开助推促改革,加强清单管理,集中发布投资项目核准目录,接受群众监督;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工作,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财务公开。

(二)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调整了永仁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均由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建新担任,副组长由分管局领导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德春担任,进一步加大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统筹推进力度。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建新先后多次批示或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德春亲自过问政务公开具体工作,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永仁县公安局共投入政务公开经费4万元,设置信息公开查询点2个,落实信息公开专兼职人员3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结合《永仁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分工方案》要求,印发《永仁县公安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县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作出部署。强化公文办理环节,完善公文公开属性审查环节,扎实推进决策公开。征求公开意见42条余件,发布信息183条。扎实推进执行公开,主动公开重点改革任务落实、重要政策执行、重大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听取公众意见建议,加强改进工作,确保落实到位。大力推进管理公开,进一步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涉企收费清单,实行动态调整;集中发布项目核准目录,编印各类政策宣传资料8000余份。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3456条,同时注重信息质量,对重点公开的文件、业务数据,进行认真核对。加努力为群众提供“看得懂”“真有用”的信息服务,对涉及公民个人信息较多的领域,开展重点排查。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完成了县政务服务目录、标准、流程图的制订。

2018年永仁县公安局办件量 49000,其中自然人办件量45800件,法人办件量3200件。

定期召开信息公开重点领域新闻发布会。根据年初制定并印发新闻发布会计划,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召开新闻发布会3次,邀请媒体记者、县人大代表、各届代表等对公安机关近期工作进行通报。2.是利用广播电视、政府信息公开网、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媒体发布民生信息,政务微博公开发布信息1310条,政务微信公开发布信息1278条,充分体现权威性、及时性、互动性,真正做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扩大受众面,提升影响力。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永仁县公安局按相关要求及时发布重点领域政府信息。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完善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交警大队建立了交管12123平台,治安大队建立了互联网办证预约服务,2018年底永仁县公安局投资30余万元建成了便民服务超市,实现了全天候24小时身份证办理工作。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永仁县共办理建议提案6条,已全部办理结束,现已发布在政务信息公开网上。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定期召开信息新闻发布会。根据年初制定并印发新闻发布会计划,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召开新闻发布会3次,邀请媒体记者、县人大代表、各届代表等对公安机关近期工作进行通报。利用广播电视、政府信息公开网、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媒体发布民生信息,政务微博公开发布信息1310条,政务微信公开发布信息1278条,充分体现权威性、及时性、互动性,真正做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扩大受众面,提升影响力。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

2018年永仁县公安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

八、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2018年永仁县公安局共投入政务公开经费4万元,设置信息公开查询点2个,落实信息公开专兼职人员3人。办理建议提案6条,已全部办理结束。征求公开意见42条余件,发布信息183条。编印各类政策宣传资料8000余份。办件量 49000,其中自然人办件量45800件,法人办件量3200件。交警大队建立了交管12123平台,投资30余万元建成了便民服务超市,实现了全天候24小时身份证办理工作。政务微博公开发布信息1310条,政务微信公开发布信息1278条,充利用广播电视、政府信息公开网、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媒体发布民生信息,政务微博公开发布信息1310条,政务微信公开发布信息1278条。

九、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2018年永仁县公安局共投入政务公开经费4万元,设置信息公开查询点2个,落实信息公开专兼职人员3人。交警大队建立了交管12123平台,政务微博公开发布信息1310条,政务微信公开发布信息1278条。现永仁县公安局政务信息平台、政务微博、政务微信运行正常。

十、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度,永仁县公安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十一、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永仁县公安局已建立和完善了《永仁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永仁县公安局警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试行)》、《永仁县公安局网络舆情监控工作协调机制》、《永仁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规定》、《永仁县公安局重点工作网上发布制度》、《关于印发永仁县公安局保密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定稿)》、《关于加强纸质涉密文件管理工作的通知(定稿)》、《永仁县公安局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申诉程序》、《永仁县公安局服务承诺制暂行规定》、《永仁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相关规定。

十二、推进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通过一年来的不断改进,我局信息公开整体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公开信息的质量也取得了质的飞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深刻认识到,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信息公开数量偏少、单一等问题。

十三、开展2019年工作的初步计划安排

大数据时代,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知情、参与和监督意识不断增强,对行政机关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和正确引导舆情提出了更高要求。2019年,永仁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实行政府信息公开至少一周更新发布一次信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十四、其它应报告的事项

截至目前,我局未发生泄密问题,无因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为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被行政复议机关或者法院认定违法的情况。无因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受到举报问题。

永仁县公安局

2019年1月1日

上一条:永仁县公安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永仁县公安局2017年政务公开和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