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

普法强基丨“守护未来”猛虎在行动

日期:2023年03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新世纪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猛虎乡党委、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把“守护未来”普法攻坚作为专项行动的重点来抓,让法治阳光助力未成年健康成长。

3月17日下午,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猛虎派出所、猛虎司法所干警组成的普法宣讲团走进猛虎中心小学开展宣讲活动。

活动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干警围绕“交通安全专题”从酒驾醉驾的危害及成本、“一盔一带”的重要性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宣讲。猛虎派出所所长以“安全”为主题从校内外活动安全、消防安全、安全小常识、反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校园安全相关注意事项及案例。猛虎司法所所长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主题详细讲解违法犯罪的轨迹、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及个人、家庭、学校、社会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的责任等方面进行讲解。

宣讲团通过“案例+法律”相结合的宣讲方式,给学生戴上了“安全帽”、扣上了“平安锁”。

通过此次活动,也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提升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形成了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猛虎中心小学及猛虎幼儿园全体师生、学生家长940余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中和镇:上好法治必修课 争做学法带头人

下一条:中和镇:普法强基在行动 专题宣讲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