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

永仁县召开2021年禁毒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6月3日,我县召开2021年禁毒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州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县禁毒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禁毒工作,并表扬通报了2020年度禁毒工作先进乡(镇)和先进集体。永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个单位、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综合性和战略性的社会系统工程,是一项重要而紧迫、长期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必须不断深化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禁毒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合力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充分发挥各自在打击犯罪、禁吸戒毒、宣传教育、禁毒管理等方面的职能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推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禁毒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将禁毒工作放在中心工作来思考、谋划、推进。要结合我县“云南北大门”的特殊地理位置,以禁毒人民战争为抓手,聚焦重点问题,强化突出毒品问题综合治理,提高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效能。

会议强调,要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创新禁毒工作体制机制,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要紧扣占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前沿高地,全面打响禁毒人民战争舆论战,充分利用好宣传平台,线上线下结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弘扬禁毒英模精神,大力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禁毒,积极营造人人识毒、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莲池乡两年讨薪“难题” 县乡联处解忧

下一条:永仁县公安局开展社会面集中清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