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普法强基

维的乡聚焦重点领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维的乡坚持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迅速行动,有力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全乡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聚焦基层组织建设。维的乡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同步压紧压实各村党总支书记抓专项斗争、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责任,确保专项斗争与基层党建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参与专项斗争,自觉同邪教迷信、“黄赌毒”等不法行为做坚决斗争。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逐步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强堡垒,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对基层政权的干扰和渗透。

二是聚焦“打伞”、“拍蝇”。维的乡纪委坚持从职能定位出发,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拍蝇”一齐发力,同步部署、同步侦办、同步落实。认真落实“两个一律”要求,坚持“一案三查”,加强同维的派出所、乡扫黑办的协同配合,对全乡排查出的乱象线索进行分析研判,深入查找问题线索背后的腐败问题和“关系网”。

三是聚焦行业乱象整治。各职能站所根据排查范围、排查职责及重点深入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重大案件、重点线索开展全面排查起底,把排查黑恶苗头问题案件线索和消除违法犯罪土壤作为常态化的监管职能职责,把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摸排与重点领域日常检查、违法案件处理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加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摸排力度,增强“深挖扩线”的主动性和实效性,确保重点线索无一遗漏,清仓见底。通过排查核实,全乡乱象线索83条,已整治53条,着力铲除乱点乱象滋生蔓延的土壤,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扫黑除恶】州局党委委员、治安支队长董兵一行深入永仁县公安局扫黑办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维的乡召开扫黑除恶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