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巩固国家卫生县倡议书

日期:2023年07月27日   作者:刘兴梅   来源:    点击:[]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

我县于2020年荣获“国家卫生县”荣誉称号。今年,将迎来国家卫生县首次复审,这是对我县3年来巩固国家卫生县成果的一次重大考验。为此,我们向全县市民提出如下倡议,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同心同德,争做卫生县城好主人

巩固国家卫生县,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每位市民都要牢固树立“永仁是我家,文明卫生靠大家”的共建共享意识,以“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7个专项行动为核心,大力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自觉维护卫生县城形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永仁添砖加瓦。

二、积极行动,争做环境卫生好标兵

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公共场所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污物,不乱停乱放车辆,不乱贴乱画,不损坏花草树木,不损坏公共设施,不占道经营,广告、牌匾设置规范,店内外整洁有序,主动清洁门前卫生,管好门前秩序,以自己的模范行为来影响、带动周边群众,争当清洁户,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三、摒弃陋习,争做文明健康好市民

从点滴做起,倡导文明,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认真遵守“居民公约”,以主人翁的姿态,对城市不文明、不卫生行为主动出面劝导,对破坏县城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的现象要及时制止;自觉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倡导使用公勺公筷,拒食野味;踊跃参加环境卫生治理,积极开展除“四害”“门前三包”、植树护绿、科普宣传等活动,主动为巩固国家卫生县献计献策,共同为维护县城清洁卫生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巩固创卫成果人人参与,共建美好环境家家受益”,亲爱的市民朋友们,美丽仁城,有你有我,您的每一分努力,都会让永仁更靓丽;您的每一份辛苦,都会为永仁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发更多市民的卫生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把我们的家园装扮得更加亮丽;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巩固国家级卫生县、创建省级健康县,同心同德、共建美丽仁城!

如果您在参与巩固国家卫生县活动中发现有什么不文明、不卫生的现象或有好的工作意见和建议,请您拨打我们的监督电话:0878-6044679,向我们反映。

永仁县创建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暨省级健康县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7月

上一条:克期整改 提质增效 ——州爱卫专家组对永仁县巩固国家卫生县进行州级现场评估

下一条:永仁县疾控中心开展清垃圾净河道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