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永仁县疾控中心开展清垃圾净河道志愿活动

日期:2023年01月30日   作者:马金香   来源:永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永定河绿美河湖达标达效认证项目省级现场抽查复核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2023年1月4日,永仁县疾控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开展“清垃圾净河道”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向社区群众倡导保护绿色环境,爱护绿色家园。

此次清河行动中,志愿者们手拿锄头、铲子、垃圾袋、火钳等工具在寒冷的天气下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个个奋力争先,干劲十足,互相配合,认真清理、拾捡河道沿岸及河道内的树枝、电线、白色漂浮物、彩条布等垃圾,同时向沿线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提高群众爱护环境意识,自觉参与、监督河道治理工作,杜绝向河中倒垃圾、抛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河道整洁的环境卫生。忙碌的身影成了双河岸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河道及两岸变得更加整洁、干净和美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单位职工、志愿者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意识,下一步,永仁县疾控中心将持续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河道保护中,努力实现河道两边无垃圾的目标,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作出贡献。

上一条:巩固国家卫生县倡议书

下一条:县地震局高位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