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精准分析寻突破,笃行不倦再攀峰 ——记永仁县第一中学2022届高三省二模质量分析会

日期:2022年05月04日   作者:县教育体育局   来源:    点击:[]

教学质量是学校赖以生存的生命线,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师对学生的关注度和自身教学能力,精准诊断高三省二模考试成绩,进一步查找问题,总结反思,精准备战高考,2022年5月4日晚8点,永仁县第一中学在招银楼404室召开高三年级云南省二模质量分析会。永仁县政府县长彭鉴、副县长陈元春、教育体育局局长罗雪芹、副局长刘修苑、教科室负责人苏文、永仁一中校长朱卫星、副校长张淑媚及全体高三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永仁一中党总支书记文友主持。

首先,由年级主任李翠进行省二模质量分析。李主任从成绩总体分析、分数段统计、一本上线数预估、潜力生分析四个方面作质量分析报告,通过对比分析省一模和省二模的数据,发现问题,探寻规律,以期精准施策。李主任表示,希望各位老师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自信投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团结共进,行稳致远。

接着,分管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的副校长张淑媚对2022届高三冲刺攻坚阶段的复习备考工作提出了“科学规划,加强精细管理;明悉学情,调整优化策略;周密安排,提升备考效率;一生一案,精准施策增分;查漏补缺,完善知识体系;浓缩主干,精编考前必读;聚焦素养,提升关键能力;精心备课,创设高效课堂;科学训练,提升应试能力;重视规范,提高得分意识;疏导心理,激情冲刺备考;发挥合力,增强团队意识”的具体措施,并要求高三全体教师要压实责任,扎实工作,盯紧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争创2022年高考的佳绩。

县长彭鉴发表讲话。他指出,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和生存的生命线,作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体现,高考既肩负着百姓、各级党委政府的重托,同时也是对十二年基础教育的检验。彭县长强调,全体高三教师一定要坚定信仰,厚植情怀,指引学生明晰内心追求,明确前进方向,保持良好的心态,收获精彩人生。他要求,学校一定要坚决防范各种特殊情况影响学校各年级尤其是高三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为学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县教育体育局刘修苑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永仁一中前阶段高考备考工作,并对后一阶段工作提出“五个精准”要求:一是精准分析,回溯学生问题,做到精准分析;二是精准施策,通过精准分析,寻求解决问题方法,做到精准施策;三是精准辅导,扎实推进学校备考工作,对目标生进行精准辅导;四是精准用时,坚持每周周测,提高学生的应试能力;五是精准备考,注重基础知识落实落细,加强氛围营造,重视高三师生的身心健康。

县教育体育局罗雪芹局长在会上做出教学工作要求,明确了高三工作的最终目标,指出全体高三教师一定要牢记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要改变观念,认真研究增分策略,加强对优秀学生的指导力度,不能遗漏任何一个环节。罗局长的发言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激发了全体高三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与激情!

最后,永仁一中文友书记对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对一中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在接下来的备考中,要算准时间,找准目标,精准施策;要注意引导学生稳定情绪、稳住节奏、稳定健康;要在工作中实事求是、实打实干,将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人,用行动搭起实现目标的阶梯。

佳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这次高三省质检二模质量分析会的顺利召开,为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明确了重点,指引了方向。立德树人肩重任,勤耕力耘冀丰收,相信全体高三教师将担当育人的使命,凝聚奋斗的力量,砥砺前行,用更饱满的精神、更科学的策略,全力以赴,穿越山海,去奔赴那一场六月的相约,去追逐星辰大海,让永中学子在6月迎来“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喜悦!

上一条:永仁县委书记吴亚峰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教育工委“四抓四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