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委书记吴亚峰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作者:县教育体育局   来源:    点击:[]

5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吴亚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鲁永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元春一行,在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深入民族小学、城区幼儿园、永定小学、永仁一中进行了“书香墨香校园”建设走访调研,为今后学校“书香墨香校园”建设和整体发展提出了明确希望和要求。

在民族小学,县委吴书记详细了解民族小学的内部环境、功能设置、辅助设施等情况后,参观了师生书法展示。走进学生书法课堂,吴书记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并对民族小学在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全面育人和特色化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民族小学继续抓好书香墨香校园建设,加大阅读和社团活动,走好特色办学路子。

来到城区幼儿园,吴书记一行观看了孩子们的故事会和阅读分享活动。吴书记指出,“永仁教育要从幼儿、小学抓起,要引导孩子们远离手机,从小抓好阅读习惯的培养”。学校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努力在阅读引领精细化上下功夫,把学校办成全县标杆,争创全州特色名校。

在永定小学,吴书记认真察看学校校容校貌,了解学校在校学生人数、师资力量配备及班额配置等方面的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学校布局及师资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李云岗校长分别就办学特色、书香墨香校园建设情况、特色教育、教研教改等情况分别进行了介绍。在观看了师生才艺展示、吟唱诵读经典、校本课程开发、师生书法展和读书绘本展后指出:学校要通过阅读缩小学生未知的空间,开拓学生思维的广阔天地。

随后,吴书记一行来到永仁一中,参观了校园、图书室等设施。在了解了图书馆建设和师生借阅情况后,吴书记肯定了一中的办学成效及教育管理,并强调:一是实施“优质教育”战略。要秉持全面育人、内涵发展理念,把教育改革作为当前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去行政化、去形式化,减少外界对教育的干扰,让教育回归行业管理、回归教育本源。二是打造好的教育生态。要加强教学管理,建立发展基金,研究制定适宜教师成长、留住优秀人才的办法措施。三是激发教育活力、创新发展理念。要在课程教研、特色教育、教学质量和稳优等生上下功夫,提高综合素质教育,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充分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推动全县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吴亚峰书记在综合调研后指出,要抓精细,着力解决“书香墨香校园”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落实教材和课程,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培养"向上向善”良好品质。学校语文教师要推进“书香墨香校园”建设,更要推进全科阅读,引导各学科教师共同参与到带领学生阅读、书写活动当中,形成联动协同效应。要丰富阅读书目,各校要不断充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书籍。

吴书记要求,要抓督查,确保“书香墨香”校园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对“书香墨香”校园创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促检查,加快推进创建工作进度,切实让“书香墨香”校园创建在全县形成规模,抓出质量,抓出效益,推动全民阅读。

时光不负奋斗者,岁月眷顾追梦人。县委吴书记一行亲自到学校进行调研,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永仁学校教育的关心和重视,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关心下,通过全县师生的共同努力,永仁教育一定会实现学校跨跃式发展,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上一条:从严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持续巩固“双减”成果——永仁县教育体育局积极推进“双减”工作

下一条:精准分析寻突破,笃行不倦再攀峰 ——记永仁县第一中学2022届高三省二模质量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