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楚雄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永仁县专场在楚雄举行

日期:2020年08月26日   作者:   来源:永仁新闻    点击:[]

8月25日,楚雄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永仁县专场在州会务中心举行。


县委书记杨仕坤作新闻发布。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攻坚,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县累计减少贫困人口6191户22059人、50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从28.8%降至0.32%,顺利通过省级第三方考评,取得漏评率、错退率为0,群众认可度96.61%的成绩,并代表全州全省接受国家贫困县退出抽查,得到国家抽查评估组好评。2019年,省级扶贫开发成效考评和沪滇扶贫协作考评均获得“好”的等次,剩余84户251人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脱贫成效得到省州肯定,脱贫攻坚让永仁交出了鲜明特色的“永仁答卷”,凝练了“苦熬不如苦干”的“永仁精神”,书写了减贫奇迹的“永仁篇章”。


  




 


中新社、中国网、云南日报等中央驻滇、省级及州级新闻媒体记者现场提问,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领导答记者问。



当天,新闻发布会现场还对我县的特色产品进行了推介。

 

上一条:新闻发布会 | 国新办在昆明举行新闻发布会聚焦云南脱贫攻坚,“精准方略”是我省如期脱贫的制胜法宝

下一条:“中国阳光城”永仁:光伏扶贫照亮群众脱贫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