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中国.永仁直苴彝族赛装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日期:2019年02月21日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9-02-21   来源:    点击:[]

2月18日晚,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中国.永仁直苴彝族赛装节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县委副书记晁建伟就此次活动向媒体举行介绍。此次活动将以“丝路云裳 美美与共 喜庆新中国七十华诞”为主题,以“赛装”为主线,以弘扬赛装之源、挖掘彝绣之根、展示服饰之美、留住文化之魂、推动产业发展、培筑艺术之源为目的,由4个主体活动和7个配套活动组成。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中国.永仁直苴彝族赛装节系列活动,将以“丝路云裳 美美与共 喜庆新中国七十华诞”为主题,以“赛装”为主线,以弘扬赛装之源、挖掘彝绣之根、展示服饰之美、留住文化之魂、推动产业发展、培筑艺术之源为目的,由4个主体活动和7个配套活动组成。

主体活动分别是:1、直苴赛装—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中国.永仁直苴彝族赛装节;2、苴却赛装—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丝路彝裳”永仁彝族精品服饰展演;3、赛装刺绣—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千人同绣“神州锦绣”(暂定名)刺绣长卷开针仪式暨“指尖上的创意”彝族刺绣大赛,在开针仪式前将举行沪滇文化帮扶成果----上海东方电视台拍摄民族赛装文化节电视宣传片《彝乡之恋》开机仪式;4、赛装招商--永仁县2019年赛装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活动期间,还有“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火炬传递仪式,象征生命源头的“生命起源”之火,象征东方人类起源的“人类文明”之火,从永仁县直苴村取得的象征彝族古老文化的“彝族赛装”之火,在永仁形成三火汇聚,共同点燃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19民族赛装文化节启动之火。

配套活动分别是:1、赛装选美--中国.永仁直苴彝族赛装节形象大使选拔赛;2、春季赛装--“相约阳光城”2019年春季赛装周;3、赛装影像--“大美永仁.魅力赛装”摄影精品展;4、传承赛装--永仁县第十一届莲池彝族绣花节暨第三届草莓节;5、赛装打跳--“苴却欢歌”万人打跳广场文化活动;6、赛装美食--欢乐老街共庆元宵节活动(吃汤圆、猜灯谜、赏美食);7、红火赛装--“彝族赛装源.共圆小康梦”焰火晚会。

上一条:最全!李克强总理记者会现场实录

下一条:永仁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深化“放管服”优化服务提升效能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