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爱卫办组织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年03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仁县爱卫办组织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县爱卫办在春节来临之际以“共建清洁家园,共享健康佳节”为活动主题,以”讲究卫生、清脏治乱、防制病媒”为重点,组织全县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紧扣活动主题,积极组织群众全面排查整治病媒生物孳生的重点场所,清除“四害”孳生地,从源头上控制并消除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聚焦公路沿线、村庄卫生、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建筑(拆迁)工地、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彻底清理公共场所、绿化带内的卫生死角和杂物,清运积存垃圾,广泛动员群众自己动手,积极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对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环境卫生进行一次大清理、大整治,持续推进“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常消毒”等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消除人居环境卫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切实降低疫情通过外环境传播的风险,确保了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干净、卫生、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上一条:永仁县人民医院开展“学雷锋纪念日”义诊活动

下一条:陆续开学了,一篇了解疫情下孩子们在学校应如何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