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兴傣族乡卫生院接受楚雄州胸痛救治单元认证专家现场核查

日期:2021年09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9月26日下午,楚雄州胸痛救治单元专家张元玉、李朝宏、高文贤一行3人,对永仁县永兴傣族乡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进行现场核查,并召开了现场核查汇报会。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詹普吉、永兴傣族乡人大主席李友元、县卫生健康局医政股股长孙海燕、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春琼、永兴傣族乡卫生院班子成员、永仁县6所乡镇卫生院院长及联络员、永兴傣族乡卫生院各科室成员及村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人民医院陈春琼副院长主持,陈副院长介绍了专家组成员。

汇报会上,詹普吉副局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永兴傣族乡卫生院作为永仁县首家乡镇卫生院接受楚雄州胸痛救治单元认证核查,认证工作意义非凡,衷心希望专家们不吝赐教,借此次核查契机对卫生院胸痛中心工作给予全面指导和帮助,同时,要求另外6家观摩的乡镇卫生院认真听、仔细看,把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及建议作为创建的方向。

永兴傣族乡人大主席李友元在汇报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李主席表示,永兴傣族乡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自创建以来,乡政府高度重视,并严格要求卫生院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实施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充分保障。

永兴傣族乡卫生院副院长李睿敏以PPT形式汇报了胸痛救治单元情况。她从医院基本概况、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情况、制度及流程、胸痛救治单元的数据、亮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解决措施6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楚雄州胸痛救治单元认证专家组组长张元玉以PPT的形式,介绍了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的意义、现场核查的流程及要求。介绍结束,核查组专家与卫生院胸痛中心工作人员、120人员、村医等对胸痛病人处置等问题进行现场会谈沟通与提问。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成员查阅资料、病历书写、数据库的建设、人员资质、培训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建设的基本条件、标识标牌、制度流程、现场提问、操作考核等,对卫生院胸痛中心的运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核查评估。

专家组严谨高效的核查之后召开了反馈会。核查专家组组长张元玉对卫生院胸痛救治单元建设中的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

卫生院院长李国盛对专家的反馈做了表态发言,这既是医院建设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接受高水平专家现场指导促进提升的良机,医院将紧紧围绕专家组提出的意见更加规范胸痛患者的救治流程,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图片

詹副局长再次对专家们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卫生院针对专家意见立行立改、持续整改、不断优化;同时,要求继续推进建设,为永兴傣族乡乃至周边的胸痛患者提供优质快捷的救治服务,真正为胸痛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永仁县2021年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醒

下一条:永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