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日期:2021年09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县广大市民:

2021年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截至11日16时,此次疫情累计发现6例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9月11日莆田市仙游县已划定2个高风险地区(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5个中风险地区(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特点,温馨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持续关注福建莆田市仙游县疫情发展变化、当地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相关感染者行动轨迹。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

二、自8月27日以来有莆田市仙游县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途经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秀峰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等高中风险划定区域的人员),须主动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执行相关防控要求。

三、即日起,福建莆田市其他低风险地区入永返永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在抵永后立即开展1次核酸检测。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聚集性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自8月27日以来从福建省入永返永人员,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轨迹和接触史。请持续关注自己的“云南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按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群众持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出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要佩戴口罩,主动出示“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接受体温检测。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群众,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七、请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守法公民。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永仁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1日

上一条:永兴傣族乡卫生院接受楚雄州胸痛救治单元认证专家现场核查

下一条:楚雄州卫生健康委关于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