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楚雄州人民医院甲状腺巡讲团莅临永仁县人民医院开展甲状腺疾病规范化诊疗巡讲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甲状腺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增加,引起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高度关注,也对诊疗的专业化、规范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0年11月8日由楚雄州人民医院麻醉科、超声医学科、肝胆外科、Ai智能团队组成的甲状腺疾病巡讲团到永仁县人民医院开展甲状腺疾病规范化诊疗巡讲活动,活动吸引了我县各医联体单位医务工作人员60多人参加活动。县卫生健康局詹普吉副局长出席了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会议由县人民医院陈春琼副院长主持。 11F1C

詹副局长作会议致辞,首先他对利用周末 来到县人民医院开展巡讲的专家团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要求参加学习的医务人员抱着谦虚谨慎的态度,虚心向专家们学习,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加强医院各团队协作,做到规范化、专业化、个体化治疗甲状腺疾病,服务好每一位患者,为保障永仁人民的健康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精彩纷呈的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专家们分别从《外科手术患者围手术期双抗及抗凝药的应用探讨》、《甲状腺肿瘤的TI-RADS分级》、《经口腔前庭甲状腺癌根治术(右侧腺叶+中央组淋巴结清扫)》、《各类入路甲状腺手术的优缺点》、《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FNA的临床应用》、《人工智能Ai在甲状腺领域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各专家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不仅为基层医生提供了在甲状腺疾病综合治疗领域的经验分享和成果交流平台,同时也让基层医生了解到甲状腺疾病诊疗技术的最新进展,提高了甲状腺疾病的规范化诊疗水平。  

超声医学科团队和Ai智能团队现场征集甲状腺病例,先由Ai团队进行智能彩超筛查,如甲状腺结节经筛查达到TI-RADS 4级,由州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曹亚进行人工复检,并由州医院外科团队给出合理的治疗意见。让100多位患者不出家门就享受到州级专家检查的待遇,还亲身体会了人工智能Ai在甲状腺疾病中应用的先进性。

此次巡讲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县人民医院多学科合作的规范化甲状腺诊治模式,同时也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互相交流和协作的平台。下一步县人民医院将继续努力,全力推进甲状腺疾病的规范化、微创化、流程化诊断和治疗,为永仁人民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 普富发)

上一条:楚雄州彝医医师资格考核人员名单

下一条:永仁县人民医院内科系统住院大楼及其附属连廊、污水处理站建设工程通过最终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