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举办群众花灯培训班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   来源: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永仁县举办群众花灯培训班

3月7日“楚雄州2023年云南地方戏曲—花灯表演人才培训班启动仪式”在元谋举办以后。永仁县文化旅游局迅速落实工作,派出了县文化馆、县文化艺术团6名专业教师到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开展花灯培训工作。截至3月23日,已对城区茉莉花艺术团、金秋乐艺术团、维的乡大保关艺术团、宜就镇阳光艺术团等10余支业余文艺演出队开展了花灯表演课程培训,学员达到300多人。

我县花灯历史悠久,群众基础深厚,流传面广,影响较大。在今后工作中,永仁县将花灯表演培训做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为培养更多的花灯艺术人才,编排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花灯节目将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稿/付桂花 文/尹昌泉 图/李赞阳)

上一条:绣娘指尖上的春色满园

下一条: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文艺工作者参加楚雄州2023年云南地方戏曲—花灯表演人才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