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州内外知名摄影师走进永仁开展摄影采风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州内外知名摄影师走进永仁开展摄影采风活动

                                                     李赞阳摄

近日,来自昆明市、楚雄州、武定县、牟定县、大姚县、永仁县的50余名州内外摄影师走进永仁县宜就镇开展摄影采风活动。

                                                        黄金春摄

“作为一名本地摄影师,我觉得我有义务把我家乡永仁的自然风光、文化民俗推介出去,让更多人了解和爱上永仁。”参加采风的永仁摄影师王永胜说。

                                                     黄金春摄

每走进一处,摄影师们不由赞叹连连,挥舞着“长枪短炮”,“咔嚓咔嚓”的快门声响个不停,恨不得收揽一切美景,定格美丽瞬间,认真创作着每一幅作品。

                                                     李赞阳摄

此次采风活动,六个县市摄影协会派出50余名实力强大、技术精湛的摄影、摄像、航拍,以及文字采编人员参加。以专业的角度,对永仁宜就阿朵所居心克土组、外普拉大村、永仁大桥进行深度、广度地拍摄报道。

                                                       黄金春摄

早上7点,摄影师从永仁县城出发,驱车50多公里来到宜就镇阿朵所村委会居心克土组,在县摄协有关人员带领下,摄影家们端着“长枪短炮”,穿梭在村落之间,从不同角度把居心克土组金黄的玉米树,彝族古村落建设,彝族村民放牧等最具特色的农耕文化,以及人文特写进行秋景定格,通过镜头发现和记录大自然的魅力,感受秋天的收获和喜悦。居心克土组以金黄色玉米树闻名,现在,漫村的玉米树挂上了金灿灿的玉米,放眼望去,满目金色,形成了一道夺目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游客的观赏。据阿朵所村委会书记李靖宇介绍,宜就镇阿朵所村是个三季有花、四季有果的山川秀美的旅游胜地,过去的穷乡僻壤蝶变成了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美丽乡村。

                                                     韦嘉萍摄

牟定县摄影协会主席黑绍祥感慨地说:“衣服都湿透了,可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还是忍不住要去拍摄。过去,我们拍了,只是发在朋友圈自己欣赏,现在,可以通过各大媒体平台用摄影作品宣传永仁,特别自豪,也特别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种活动。”

永仁县宜就镇党委宣传委员杨振丽介绍,“近年来,宜就镇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整治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合理保护木垛房,建设生态廊道和国土绿化工程,打造了外普拉、宜就龙潭为主题乡村和彝族村寨旅游景点,阿朵所村、老怀哨村被列为‘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使城市和乡村以绿色为链条有效链接;积极引导群众种植蔬菜、核桃、板栗等特色产业,采摘野生菌,引导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改善了农民群众的人居环境,让农民群众在宜就镇“‘宜居、宜商、宜农’,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峰平摄

采风活动中,面对乡村的美丽景色,昆明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建中感触的说:“以前一提到乡村就是破落、贫穷、交通闭塞的印象。今天来到居心克土和外普拉村,看到这两个小村子风景秀丽,村民的生活闲适惬意,交通方便,而且空气质量好,环境优美,真是让人羡慕。以后我们摄影家要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镜头记录乡村巨变的历史进程,反映劳动人民火热创造的动人场景,为永仁人民在新征程上乡村发展凝聚精神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鄢文品摄

当天下午,摄影师还走进了正在建设的永仁大桥施工现场,聆听了永仁大桥工程建设项目介绍。摄影师们三五成群,纷纷拿起相机拍下一张张辛勤劳动的美好瞬间。“零”距离感受永仁大桥宏伟壮观画面,把深山彝寨的精彩蝶变用影像形式记录下来,反映永仁农村美、农业兴、农民富的幸福美好生活。

昆明市摄影协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谢宜平说:“这次摄影采风交流活动,我们组织了摄影骨干力量,通过走进乡村,感受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的显著成果,同时也是宣传永仁、推介永仁,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张泽东摄

据悉,永仁县摄影协会组织2022“阳光永仁、沃土宜就”毗邻县市摄影采风交流活动,以宜就镇村容村貌、特色种植和乡村干群精神风貌为摄影主题,旨在为摄影艺术家们提供创作素材平台的同时,通过拍摄纪实性和艺术性的摄影作品,用光影描绘永仁乡村秋天的美丽画卷,记录永仁劳动人民新时代的火热创造。用艺术的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展示宜就乡村的美丽景色和多彩的民族文化,进一步推介永仁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乡村,向海内外展示多彩云南旅游良好形象。同时也是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永仁贡献力量。

上一条:遇见楚雄 永仁:冬日晚熟芒果正飘香

下一条:云南省2022年文化人才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美术采风培训班在永仁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