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云南省2022年文化人才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美术采风培训班在永仁举办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作者:   来源:原创    点击:[]

                      云南省2022年文化人才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美术采风培训班在永仁举办

10月10日至10月14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美术馆、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永仁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云南省文化人才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美术采风培训班在永仁县举行,来自楚雄州10县市的26名美术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到了云南美术馆罗江等6位名师授课,开设了美术采风创作、山水写生、油画人文写生创作等讲座,培训班选取了宜就镇外普拉村、中和老街和直苴赛装场作为写生创作基地,通过实地写生创作与美术作品点评的方式,促进美术绘画领域的思想碰撞和深度交流。培训结束后学员每人将选择2件写生创作成果交由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收藏,并分别在楚雄州文化馆、永仁县文化馆进行展出,献礼党的二十大。

举办此次“文化人才专项”美术采风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通过加强美术创作人才培养,推动文旅系统美术创作艺术不断繁荣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审稿/付桂花 文/尹昌泉 图/李赞阳/李春毅)

上一条:州内外知名摄影师走进永仁开展摄影采风活动

下一条:送戏下乡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