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永仁县灾情快报 第四期

日期:2022年03月1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2月21日至22日,永仁县全县范围受持续降雪影响,此次强降雪造成我县永定、宜就、莲池、猛虎、中和、维的、永兴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一、灾情基本情况

(一)人员受灾情况。经核查,灾害共造成7个乡镇52个村(社区)、482个小组、13126户、44384人受灾。无人员伤亡。

(二)农经作物受灾情况。强降温雨雪冷冻灾害导致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517.4公顷、成灾3828.1公顷,绝收689.3公顷、大棚遮阳受灾30.6公顷其中(大棚22公顷、遮阳网8.6公顷),经济损失9592.25万元。

(三)通信受灾情况。永仁县移动基站停电63个,永仁县移动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投入车辆10辆,人员20人,油机34台。目前已恢复正常使用。

(四)电力设施受灾情况。强降温雨雪导致全县部分线路设备故障受损造成用户停电,全县范围内共有7条10kV线路供电中断,停电影响永定、宜就和中和3个乡镇,涉及大坝、麻栗树、太平地、莲池、羊旧乍、格红、班别、勐莲、外普拉、直苴等15个村委会共6400余户,永仁供电局已启动应急响应,现已完全恢复供电。

(五)交通封路情况:22日11时封闭公路8条,永仁县辖区京昆高速(攀枝花至武定双向)、方山景区、108国道县城至方山路段、南永线宜就路段、宜就镇他克三大湾、外普拉村委会、潘古里村委会部分乡村道路,永回线(大嘎梁子路段)永兴永回线K116(新村路口)-K133(回头湾)维兴线(维的至永兴)维的么吉利村乡村道路、中和直首村乡村道路、永定镇太平的村委会路段已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已封路。

(六)水利设施受灾情况。永兴乡立溪冬村人饮管道受冻后出现供水不畅,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七)企业受灾情况:永仁工业循环经济片区共有4家工业企业受2.22雪灾影响不同程度受灾,造成8幢约17500平方米的房屋垮塌,相关生产设备不同程度受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2060万元。其中,永仁凯杰工贸有限公司原料仓库垮塌1幢约4000平方米,焦碳仓库屋面出现明显下沉,造成一定损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万元;永仁盛源钛业有限公司原料仓库垮塌1幢约1100平方米,造成1台机械及相关生产设备局部受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30万元;云南共创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仓库垮塌5幢约12100平方米(配料车间2400平方米,三号库2000平方米,四号库2800平方米,尾渣库2400平方米,磁选车间2500平方米),造成相关生产设备局部受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00万元;永仁同建工贸有限公司厂房三处垮塌约300平方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万元。目前全县工业企业均未出现任何人员伤亡情况。

(八)经济损失情况。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652.25万元,其中农业损失9592.25万元,工贸企业损失2060万元。

二、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各乡镇高度重视,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一是迅速开展防灾减灾,县委、县政府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统筹开展好防灾减灾工作,共投入抢险人数4600人次、车辆564台次、机械设备14台班、抗灾用油0.35吨、用电0.5万度、总物资消耗折算资金6.5万元开展防灾减灾工作。二是及时核实灾情,全县各乡镇乡村组干部职工正在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三是县交通运输局正在开展道路清理保障工作。四是永兴乡发放棉被10床、毛毯5床救助15人。县人民政府已及时下发《关于加强永仁县“2.22”强降温雨雪冷冻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开展灾情核查和防灾减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永仁县应急管理局关于下达2022年州级冬春救助资金的通知

下一条:交通安全 你我同行——这份倡议书请您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