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交通安全 你我同行——这份倡议书请您查收!

日期:2022年02月07日   作者:   来源:沃土宜就    点击:[]

宜就镇交通安全倡议书

全镇广大交通参与者: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杜绝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深入推进平安宜就、法治宜就建设,我们向全镇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倡议。

一、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人,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

二、机动车驾驶人必须持有相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

三、机动车辆必须符合国家《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的标准定期检验合格的方可上路行驶。

四、机动车车主应当按规定参加第三者责任保险和司乘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五、机动车车辆车主应当按时参加交通安全技能部门的安全学习教育,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

六、车辆行驶途中,驾驶室不准超过核定载人数,货厢内严禁载人。严禁超速、超载、超员、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实,按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予严肃处理。

七、车辆始发出车前应当对车况进行安全检查,安全技术不合格的车辆不得上路行驶,

八、任何人不得纵容、唆使驾驶人违法驾驶或违法载人。

九、严禁驾驶人有吸食注射毒品及疲劳驾驶、酒后驾车、强超抢会等交通严重违法行为。

十、遇有交通事故应及时报警、及时抢救伤员、保护现场,积极配合、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积极举报交通肇事者。

交通安全无小事!交通安全与群众出行息息相关,营造遵章守法、相互礼让的和谐社会风尚,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让我们共同行动,以“小我”带动“大家”,以“个人”带动“人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交通安全出行系好“安全带”,筑牢交通安全防线,携手共创“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一条:永仁县灾情快报 第四期

下一条:宜就镇:开展行业安全生产暨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