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阳光永仁 >> 旅游资源

宜就火把山街

日期:2022年03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赶山街是宜就地区的一个盛大的民族传统盛会,也是永仁、大姚周边地区的一个物资交流盛会。有的人家卖些糯米粑粑、凉粉,杀羊开汤锅。有的人卖水果。有的人卖特色小吃,土特产品,手巧的妇人卖绣花鞋、彝族服装。有的人卖服饰玩具等应有尽有,无论老少,不分男女,年年都盼着赶山街,老人赶山街为的是省亲,叙旧;年轻人赶山街纯属找对象谈恋爱凑热闹;小孩赶山街纯属玩耍找童趣,因此,不少人停下家中一切杂务,扶老携幼赶山街。山街一直延续到深夜,人们依依不舍的散场离开,踏上回家的归途,等待来年上街节的再次到来,每年赶山街使延续百年的彝族山街文化在这里继续得到传扬。

地理位置:宜就村委会隶属于永仁县宜就镇,位于宜就镇西边,是镇政府所在地,距离县城19公里,南永二级路穿境而过,东邻木马村,南邻地什苴村,西邻阿朵所村,北邻拉利坪村。

 

上一条:老虎山观景台

下一条:永仁县外普拉国家3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