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阳光永仁 >> 旅游资源

永仁县外普拉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作者: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原创      点击:[]

永仁县外普拉传统村落地处宜就镇西南边,距镇政府所在地28公里,距县城47公里。传统村落为外普拉大村组,共有6个组,195户,704人。大村组选址的地形是临水望山的高地上,其传统街巷走向皆平行或者垂直于河道,利用古村排水与防灾,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外普拉传统村落所在位置为两河夹一山,村庄在山脚,与两河直线距离100米、150米,与两河高差均约50米,两岸稻田沿河林绕,鱼塘田园风光无限。村庄在山坡上,在整个山脉中犹如鹤顶,村间巷道好像鹤顶上的斑纹,远处看好像仙鹤在河里河水,村间道路错落有致、曲径通幽,村庄古朴宁静、历史悠久。

外普拉观景台修建于2018年3月,在外普拉大村的东面,站在观景台上可以俯瞰外普拉传统大村落的全貌,观景台分为两段设计施工,在外普拉大村仰视观景台犹如一条巨龙在山梁间舞动。

外普拉锣锅塘位于外普拉小河中游,由于长年累月的河水冲刷,形成像锣锅形状的水塘,取名锣锅塘,听说还有更为神秘的故事正在挖掘中。

外普拉非遗展示中心位于外普拉大村原老烟叶站,通过对老烟叶站功能提升改造,中间一层作为外普拉村乡建成果展示中心,集非遗展示中心和外普拉村史馆功能。

 

上一条:宜就火把山街

下一条:查利么百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