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防范灾害风险,维的在行动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作者:杨先荣   来源:维的乡党政办    点击:[]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州、县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切实做好2023年全县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维的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教育。

截至目前,全乡共开展乡、村、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60场次,乡村级、各站(所)累计发放宣传单页1800余份,受众3500余人次,全面提高了我乡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灾害风险的自救互救能力。

下步,维的乡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加强与应急、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等部门沟通协调,畅通信息共享机制;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灾害风险分析研判,及时评估和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方案;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应急演练和物资装备保障,时刻做好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的各项准备,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永定镇麻栗树村开展“大走访 大排查”聚民意 解民忧 帮民困

下一条:宜就中心小学激情毕业季 放飞雏鹰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