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干群心连心 抗旱保民生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作者:冯禹慧   来源:    点击:[]

目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受冬春季干旱少雨的气候的影响,现有的水库蓄水量严重不足,无法满足群众的生产需求,为了确保全村春耕生产及烤烟移栽用水,需提取天生坝水库存水用于解决群众生产用水,镇村组干部高度重视,因地制宜,科学调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细化水量分配和动态管理尤为重要,全力做好抗旱保民生工作。

近日,镇村组干部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呼声,听民声、解民忧,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激发群众自救热情,凝聚起抗旱力量。抗旱减灾工作要找准突破口,突出重点。以“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活水、后死水,先地表、后地下”等方式统筹做好用水计划,确保群众生产用水。

麻栗树村全面安排、全面动员,认真落实村干部挂包制度,发动群众不等不靠不要,采取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扎实开展抗旱保民生工作。截至目前,全村农作物如期栽种,产业发展良好,群众生产有序,社会稳定。投入镇村组、驻村干部60余人,组织6个村民小组260户群众种植烤烟、玉米、蔬菜等农作物,组织群众30余人对沟渠进行疏通,村上利用村集体经济0.5万资金对抗旱设施设备进行修复,为群众生产用水保驾护航。

下一步,麻栗树村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坚持办实事、开新局、促发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上一条:维的乡:抗旱进行时,干群在行动

下一条:永定镇广大党员干部以“旱”为令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