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普法强基┃永定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作者:刀兴祥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全面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有效预防整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着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月27日晚,永定镇组织派出所、综治、文旅、市场监督、3个社区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镇人民政府镇长吴红俊带队深入城区校园周边部分副食店、文具店等经营场所,以及城区部分网吧、KTV、酒吧等娱乐场所,对各经营场所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措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网吧、酒吧、KTV等营业场所“未成年人禁入”警示标识张贴、人员身份核实等情况,查看网吧、酒吧、KTV等场所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接受未成年人上网、消费以及违法使用童工等情形,重点检查了永仁县民族中学周边文具店、副食店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等情形,现场向经营者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告诫经营者要严格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措施,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同时,检查组还深入到县民族中学开展晚间放学秩序维护。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共出动人员15人,检查娱乐场所3家、网吧2家、副食店4家、文具店2家,核查人员70余人次,排查经营场所消防隐患10个。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加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促进了各经营场所未成年人保护责任落实,为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上一条:苴却社区“五色花”基层治理点靓基层 “最后一公里”

下一条:普法强基| 永定镇: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