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砥砺奋进开新局 凝心聚力再出发——莲池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3年01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9日上午,莲池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各位乡人大代表肩负着全乡人民的重托出席会议,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应出席代表57人,实到会代表4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不是乡人大代表的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办)站所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四职干部等42人列席会议。

大会听取了莲池乡人民政府乡长龚建鑫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莲池乡2022年工作,科学谋划2023年发展蓝图。

报告指出

2022年是莲池发展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奋进之年,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莲池乡人民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乡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履职担当,经济运行全面向好、疫情防控平稳有序、“三园”建设实现突破、产业发展不断提质、基础设施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全力推进、乡村治理取得成效、民生保障更加完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报告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莲池乡将始终昂扬“永远当仁不让”的精气神,始终秉持立足莲池、热爱莲池、服务莲池的情怀,全力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坚持“三大园”重要承载区核心地位不动摇;二是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放松;三是始终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不改变;四是始终坚持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停歇;五是始终坚持增进民生福祉不停步;六是始终坚持以平安和谐为根本不懈怠。

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尹宗元同志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新的一年,乡人大主席团将坚持同心同向,坚决做到党有所指、人大有为;坚持围绕中心,积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坚持履职为民,着力提升民生温度、幸福指数;坚持求真务实,深入推进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坚持与时俱进,着力建设四个机关、服务人民。

会议还审议了乡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书面),宣布大会议案截止时间。

会议号召

蓝图绘就,重任在肩。会议号召全体参会人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躬身实践,实干兴邦,汇全乡之智,集全民之能,鼓实干之劲,全力以赴求突破,坚定信心谋发展,奋力谱写好新时代“阳光果香·和美莲池”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莲池乡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

下一条:“干净迎新春 清爽过大年” 莲池乡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