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永兴傣族乡拉姑村:乡村振兴路上芒果飘香

日期:2022年06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永仁县永兴傣族乡拉姑村第一批芒果迎来丰收季,全村的芒果种植户早早做好了准备,采摘成熟的果实,期盼卖出好价钱。

拉姑村独特的低热河谷气候,很适合芒果生长,这里芒果品种较多,甜度口感较佳,果型饱满,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

尽管受到年初强降温以及后期雨水天气影响,但在乡农业农村中心技术员实地培训和果农的精心护理下,拉姑村的芒果仍获得了较为理想的收成,丰产增收已是定数,果农心里如同芒果蘸蜂蜜,甜上加甜。

走进拉姑村,成熟的芒果一个挨着一个挂满了枝头,果农们正忙碌着采摘,一派丰收景象。王科富是当地规模化种植芒果的带头人之一,如今全村芒果种植已发展到5000多亩,他通过到外地参观学习、调查市场,先行先试,带头种植。在此基础上,拉姑村成立了芒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在已有183户农户加入。在种植过程中,合作社要求社员一律采用农家肥,必须套袋防虫,让芒果在精心呵护下自然成熟。成熟后的芒果个头大、外观美、味道好。

根据气候特征,拉姑村不仅芒果飘香,还结合观音岩库区丰富的水资源、沿江公路建设、拉姑码头、拉姑移民搬迁及易地扶贫搬迁整村推进,拉姑村加大“民宿之家”旅游融合发展力度,积极打造“中国阳光康养福地”。

上一条:永定镇践行一线工作法,召开党政班子 一线办公会

下一条:中和镇:探索中草药种植 赋能乡村振兴